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所有的话语都向你开放,

就如玫瑰只向你盛开。

因为你,我再次发明了语言,

即使这发明依然落入俗气的泥潭。

 

在云端即是在脚边,

原来我所有的思虑和行走只是为了发现,

发现有朝一日,

我终将与你相逢和同行,

无论如何。

你在诗歌的远方等待我,

等待我为你谱写那命中注定的诗篇。

正如向阳花永远向着太阳,

但你是宁静夜晚温柔如水的月亮,

我只是沐浴在这神圣光辉中,

却永远不被灼伤。

 

我早已跨越了重重山峰,

无论往昔的寒冰,还是未来的温暖,

在你面前,因为你,

它们都变成虚无缥缈的云烟。

你郑重地、也随口告诉我你的感受,

我在一瞬间知道,这是我们共同的、永恒的命运。

现在,我们的世界都将围绕这一个字旋转。

 

如果语言能够表达和刻画我的爱,

我就被瞬时的幸福充满,

只要我能够。

如果这支笔或这双手能记录珍贵的、与你一起的时光,

我就被长久的幸福充满,

只要我能够。

如果我的头脑还能思想,我的灵魂还能不由自主地寻找你的方向和芳香,

我就被永恒的幸福充满,

只要我能够。

但我相信有那不能表达的、不能记录、不能思考和不能寻找的地方,

我愿意用我的语言命令所有的语言都失效,

让它们重新并只向你开放,

我就被极大的幸福充满,

我相信我能够。

我相信我能够忘记这一切爱你,

哪怕只是转瞬即逝的、最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幸福,

也足以把我充满。

话题:



0

推荐

叶超

叶超

18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上海市曙光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地理学卷•地理学史》主编,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地理委员会理事。从事城镇化与城乡治理、文化地理、可持续科学和地理思想相关的教学研究工作。在《Science Bulletin》《Habita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Rural Studies》《Land Use Policy》《地理学报》《读书》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2篇。论著入选国家“三个一百”原创工程,获得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市决策咨询成果奖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等奖励。

文章